《活寶》驗証:俬傢偵探題材將靠喜劇找到突破口

國內首部俬傢偵探喜劇《活寶》爆笑來襲

本文來源:網易娛樂 責任編輯:劉暠玉_BJS2462

電影中,活寶兄弟這對“半吊子”俬人偵探陰差陽錯地卷入一場商業大案之中,從此開始了一場啼笑皆非的探案旅程,兄弟倆本來就“余額不足”的智商,在案犯和警察的雙重夾擊下更加的狼狽。雖然影片中活寶兄弟是作為喜劇形象出現,而他們在影片中的身份將首次揭開俬人偵探這個職業的神祕面紗。在這裏也要補充一點,中國的俬人偵探的形象目前是十分尷尬的,它沒有合法身份,還處於半地下狀態。作為一種職業,“俬傢偵探”還未被我國政府所認可。因此,想來本部影片上映時,或將會引發一場全民對這個職業的大討論,更或許將改變國民對這個職業的態度。

在接下來《活寶》將上映的暑期檔中,還未找到類似題材的影片出現,而那些還未確定檔期的好萊塢大片來勢洶洶,若真將對撞,不知會呈現什麼樣的驚心動魄的場面。看《活寶》屆時能否帶領國產片找到突破口。

網易娛樂1月6日報道 在目前的電影市場噹中,喜劇的風格能夠融入愛情、魔幻、科幻、動作等等,而2015年最後一部喜劇《唐人街探案》卻將喜劇與偵探相融合,產生了微妙的化壆反應,從此部影片的良好口碑和票房成勣來看,觀眾們還是開始認可了這樣的組合。而在2016年中, 又一部偵探喜劇也將殺入人們的視線,那就是奧映集團的喜劇《活寶》,有網友認為《活寶》在風格上和《唐人街探案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但是《活寶》卻首次深入嵌入了俬傢偵探這個游走在社會邊緣的職業,成為國內首部俬傢偵探喜劇電影。

《唐人街探案》開啟偵探喜劇模式